close




超現實主義的空間藝術家!


瘋設計 2012-11-27


 


帶你解讀設計巨星的異想世界,幽默激情的生活家!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建設集團廣邀世界設計名師,以多元藝術的交叉結合,為台北城市新住宅鋪上神話色彩,


盛邀來自荷蘭的知名設計巨星聯合打造室內空間,


無界限的設計思維,驚艷美麗又夢幻的生活想像,
在一場的精采對談中,一一展現。




荷蘭人天生的幽默趣味,設計界的瘋狂達利誕生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來自於荷蘭薄克斯特爾,1988 年畢業於阿納姆藝術學院,並隨即在 1996 年生產的 Droog 設計獲得國際認可,並於 2001 年成功自創品牌。
對任何事物都抱有開放態度的荷蘭,培育出擁有產品及室內設計的多方位藝術背景,充滿戲劇張力和超現實主義色彩的驚艷作品,早已受到世界各大品牌的青睞,最具矚目的合作包括:B & B Italia, Cappellini, Puma,Swarovski, Bisazza, Poliform, KLM-Royal Dutch Airlines, Flos, Magis, Google …等。


超現實空間產品設計,重新界定室內設計的定義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TOP
Mondrian South Beach Hotel, Miami
BOTTOM
Gallery of Broken Dreams

對建築、室內的全方位設計也不放過,從波恩的 Kameha Grand Hotel、邁阿密的 Mondrian South Beach Hotel、巴林王國的 Villa Moda Flagship Store 到阿姆斯特丹的私人住宅,大顯身手!
近期鉅作則是與 Aedes Real Estate 公司所合作的飯店。而這些早已納為設計界必看作品的口袋名單。
作品中能隱約窺見,設計師 世界中的超現實神話,


帶給世人幽默趣味的美麗故事,彷彿經歷著空間中奇幻旅程,也只有想到在邁阿密的沙灘邊,也可以有城堡故事情境,或是在比人高的蘑菇下,上演各種詼諧生動的生活片段。


當理性遇上感性,Sean X Marcel Wanders 精采對談
首度來台,一開始就表達對台北城市的綠意環境印象深刻,有別於其他亞洲城市的擁擠,Marcel 喜歡台北的親切,給人舒適的生活感受。


這次瘋設計也邀請空間導演 Sean


領銜專訪設計巨星,將以空間導演的角度,
解讀 Marcel Wanders理性 mix 感性的奇幻世界。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真正的設計師不應該侷限於框架內,


不管是空間設計、工藝設計或是純藝術創作,
都應該從心出發,跨越功能設定的限!」  


-         --Marcel Wanders

Sean

Marcel Wanders
作品表現出前衛、


時尚的設計巨星感,在靈感泉源上也總是源源不絕,
該如何保有創意,同時兼顧商業的元素在裡頭?


Marcel Wanders


我總是將每個設計視為一種使命 (mission)
為生命中身邊的人事物 (surroundings) 和具有意義的事 (meaningful),設計獨一無二的作品。


我的靈感來源不在於找資料或是閱讀大量書籍,
而是在體驗感知當中,馬上就會跑出來的奇妙想法。

或許你直接把我丟到一個黑暗的房間,


我就會靈感湧現,我想這是一種很純粹的設計想法,一種生活哲學,的設計都是從純粹的心開始發想。


經常藉由幾何、鏤空與浮雕的設計手法,


讓傳統與現代擦撞出不同火花,


在每一個不同的場域,營造藝術品的世界,


繁複的圖騰、不怕累贅的設計,


反而跳出另一種時尚風貌, 展現另類的空間意象。
而每一種不同的產品放置在一個空間,它就成了一個世界。
這樣的作品有兩種價值,一個是與眾不同的商業機會,另一個則是在商業背後那美麗的藝術世界,


那對我而言是超越價值的。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To live a life which is meaningful and beautiful.

Sean
Marcel Wanders
有瘋狂達利的稱號,


各種類的設計作品靈感都是一致的嗎?
創作上的靈感來源,是如何將純藝術的意念


轉為以使用者為考量的應用藝術?

Marcel Wanders

產品與室內設計是不同的邏輯,不同的思考模式,


但它都來自於同一個靈魂。
有些東西是不同時期做的,價錢或許都不同,


但當我把新舊作品放置到同一個室內空間,
我發現這是多麼的美麗世界,在理性的作品背後


對我而言是不在價錢的差異,


而是這整體營造出的奇幻空間。


建築是理性的,我認為工藝產品也是這樣,
但我同時也在找方法,和包浩斯一樣,
每個物件折舊得比新產出得快速,消費者要的是新事物,可是在過去機械快速量產的工業時代,


我們都忘了「思考」這件事,
而我在做的就是打破這些定律 (out of ordinary)


在工藝產品和設計思考之中走出自己的特色。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To taste, to feel, to experience from your pure heart.

Sean
在這次與維多利亞集團合作的建案中,


對於融合多位設計家一同打造的想法是如何?
而照你對設計使命而言,又是如何為每個國度詮釋心中的城市定義呢?

Marcel Wanders

每一個 project 都是一個新的開始,這次的合作案很特別,是我第一次在亞洲做設計,將有別於我之前的作品,絕對很具有識別性。
很開心有機會參與這合作,我很喜歡和世界各地的人交流,激發靈感,語言、溝通都讓人激發想像,
這次能與不同藝術家交流,我認為是很棒的學習機會.其實我並不知道該如何去定義城市,我只是純粹感受到我要去設計一件作品,我的設計都來自於


從心裡散發對這裡的建築、天氣、人文的感受,
這是因地制宜的,也是最直接感受表現,
而你看見我的作品,就是我心中對這城市的想像。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To create, love for something you care about, not only to inspire them but also make them change, with timeless meanings.

Sean
我本身也是一位設計師,請問 Marcel Wanders


基於對設計的使命 (mission),您可以預告


接下來想做什麼嗎?
Marcel Wanders

對我而言,我要回歸到最基本的idea


做一個作品是對人們有意義的 (meaningful for them),而且沒有保存期限 (to keep them forever)


我所想做的東西是永恆的,帶給人類一些思考、


激發靈感 (inspire) 可能還不夠,我希望做出的東西可以促使人改變 (make them change)


我還不知道該怎麼做,但這是我正在尋找的答案。


HOME, a place with memories, arouse some stories in your lifetime.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Here to create an environment of love, live with passion and make our most exciting dreams come true.
或許對於一位設計巨星而言,設計已經像呼吸空氣一樣習慣,但就「家」這樣一個簡單的名詞,


卻讓 Marcel Wanders 深深思考了許久。
時常移動於各個城市,為關心的人事物做設計,
反思這個議題,Marcel 道出「家」是一個存放「記憶」的空間,帶給人意義和存在感,用愛的感知去創造空間,並用熱情燃燒出每一樣令人興奮的作品。
一場精采的對談,激情、互動、火花迸放,他的活力、熱情、親切感染在座所有聽眾,也帶給設計界新的視野,夢想的憧憬。


 


 


本圖/文截自瘋設計官網
特別感謝:
瘋設計 伊太設計 張祥鎬、瘋設計 繽紛設計 江欣宜、


瘋設計 十分之一設計 任萃
維多利亞集團,甜蜜果實公關、TVBS 新聞採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