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個情感儲蓄行為




除了戒除搏感情10戒,還有哪些行為會造成你情感帳戶的收入與支出?史蒂芬.柯維(Stephen R. Covey)在《第8個習慣》(The 8th HabitFrom Effectiveness to Greatness)中也整理了10個重點,很值得參考。




儲蓄
先努力理解他人
信守承諾
誠實、開誠布公
和善、有禮
雙贏或無交易的思維方式
明確的期望
對不在場者保持忠誠
道歉
接受回饋意見
寬恕


 


支出
先求被他人理解
破壞承諾
圓滑的操縱
冷漠、無禮
我贏你輸或我輸你贏的思維方式
破壞期望
不忠誠、欺騙
驕傲、自負、傲慢
不接受回饋意見
心懷怨恨


 


必要的犧牲
不耐煩、自我中心
情緒、感情、時間
自我中心、傲慢、控制
自我、時間、感覺、成見、偏見
勝者為王、競爭意識
蜻蜓點水式的交流
某些社會認可、祕而不宣
自我、傲慢、驕傲、時間
自我、傲慢、驕傲、起反作用的溝通
驕傲、自我中心


 


內在原則
相互了解
完整/執行
遠見/價值觀、統一/執行、相互了解
遠見/價值觀、完整/執行
相互尊重/互惠
相互尊重/互惠、相互了解、創造性合作、更新
遠見/價值觀、完整/執行
遠見/價值觀、完整/執行
相互了解
遠見/價值觀、統一/執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us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